当前位置: 初中语文 /
  • 1.  聚焦微信

    1. (1)  70岁的爷爷也开始使用微信啦! 他点开微信,面对众多图标(见图2-4),不知该如何使用。请你挑选一个图标,为爷爷写一段200字左右的使用说明。尽量用爷爷能够理解的话,帮助爷爷尽快掌握操作要领。

    2. (2)  自2011年面世以来,几年时间,微信已然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交流工具。网友们对它也产生了一系列疑问:微信是怎么发展的? 为什么这么多人使用微信? 微信表情包(或微信公众号、“朋友圈”等)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 如何使用微信的一些隐藏功能? 微信有什么不足之处吗?

      请你选择一个话题,小组合作,查找相关资料,共同完成一篇研究小报告。不少于600字。

      写作助手

      ①研究小报告主要包含几个部分:标题、研究目的(原因)、研究内容、参考文献等。

      ② 研究小报告的撰写要注意科学性,做到内容明确、逻辑严谨、条理分明。比如研究表情包时,可以先确定内容:什么是表情包、表情包发展历程、产生原因等;再选择合理的说明顺序:例如说明表情包的发展历程,可以采用时间顺序。还要运用一定的提示词,使文章脉络清晰。

      ③ 注意资料的真实性:所查找、引用的资料要真实;及时记录相关材料及其来源;不能随意修改材料。 

      ④ 为了更好地说明,可以适当运用说明方法、引用相关数据或图片等,增强报告的生动性。

微信扫码预览、分享更方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