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高中语文 /
  • 1. (2023高三上·广东期末) 阅读下面的材料,根据要求写作。

    材料一:近期,小米董事长雷军向母校武大捐款13亿元,在捐赠签约仪式上,雷军动情地回忆道:“30多年前,我作为优秀学生代表,被授予当时武大最高的奖学金,足足两千元。对一个普通县城家庭出身的学生而言,这真的是一笔巨款。直到今天,我还清晰记得当时既激动又自豪的心情。”雷军称,他当时就在心里暗暗发誓,“今天我领多少奖学金,将来要以十倍、百倍、万倍还回来”。

    材料二:《咬文嚼字》杂志社评出的“2023年十大流行语”之一“双向奔赴”,指相关方朝着共同的目标,一起努力,相互靠近。它多用于人与人之间,也可用于人与国、国与国之间。

    假如你是高三的优秀学生,受邀为报纸“当代青年”专栏围绕“双向奔赴”这一主题撰稿,请写一篇文章,体现你的认识与思考。

    要求:选准角度,确定立意,明确文体,自拟标题;不要套作,不得抄袭;不得泄露个人信息;不少于800字。

微信扫码预览、分享更方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