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初中科学 / 解答题
  • 1. (2024七上·仙居期末) 泡沫钢是含有丰富气孔的钢材料,具有硬度大、密度小、吸能减震、多孔过滤、电磁屏蔽等功能,在航空航天、汽车船舶、建筑工程等领域呈现出广阔的应用前景。某小组对泡沫钢进行研究:

    1. (1) 硬度大、密度小是泡沫钢的 (选填“物理性质”或“化学性质”)
    2. (2) 泡沫钢可作为防弹盾牌的内芯,现有一防弹盾牌,经测定其内部泡沫钢的体积为1000cm3 , 质量为800克。该防弹盾牌内部泡沫钢的平均密度是多少?
    3. (3) 现有另一块实心钢制防弹盾牌,为了减质量,将该盾牌内部体积为1000cm3区域的实心钢替换成等体积的密度为0.6g/cm2泡沫钢,求替换后该盾牌减少的质量?(本题中实心钢的密度取8g/cm3)
    4. (4) 不同密度的泡沫钢,孔隙度不同。孔隙度是指泡沫钢中所有气孔的体积与泡沫钢总体积之比。现有一块正方体泡沫钢,质量为800g,边长为10cm,该泡沫钢的孔隙度是____。

      (本题中实心钢的密度取8g/cm3)

      A . 1% B . 80% C . 90% D . 99%

微信扫码预览、分享更方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