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初中历史 /统编版(部编版) /七年级上册 /第四单元 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:政权分立与民族交融 /第20课 魏晋南北朝的科技与文化
试卷结构: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
| 显示答案解析 | 全部加入试题篮 |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
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

2017-2018学年部编版初中历史七年级上册 第四单元 第...

更新时间:2017-09-22 浏览次数:686 类型:同步测试
一、单选题
  • 1. 下列属于顾恺之的绘画作品的是(  )

    ①《兰亭序》 ②《洛神赋图》 ③《女史箴图》 ④《黄庭经》

    A . ①③ B . ②④ C . ②③ D . ①④
  • 2. 我国石窟艺术的发展与(  )

    A . 绘画艺术有关 B . 书法艺术的发展有关 C . 佛教的传播有关 D . 北方的少数民族南移有关
  • 3. 当看到某同学画了许多不同边数的正多边形,埋头计算圆周率数值的情景时,我们知道该同学正在探究的是 ( )

    A . 韩非的思想 B . 张仲景的理论 C . 祖冲之的贡献 D . 毕昇的活字印刷术
  • 4. 下列属于《齐民要术》主要内容的有( )

    ①强调农业生产要遵循自然规律 ②记述了许多前人没有记载过的河流 ③提倡改进生产技术和工具 ④介绍了江河流经地区的山川城镇、风土人情等

    A . ①② B . ③④ C . ①③ D . ②④
  • 5. (2015七上·祁阳期末) 现在的食品安全令人堪忧,于是一些城里人,利用周末时间去农村亲自种地,这就是“城市农夫”一族,但是他们缺乏科学种地的知识,你给他们推荐了我国现存的第一部完整的农学著作,是:(    )

    A . 《齐民要术》 B . 《天工开物》 C . 《神农本草经》 D . 《九章算术》
  • 6. “遒媚劲健,绝代更无”、“飘若浮云,矫若惊龙”是后人对哪位书法家书法的评价(     )

    A . 王羲之 B . 米芾 C . 赵孟頫 D . 柳公权
二、综合题
  • 7. (2017·西华模拟)

    假期同学们往往会到一些旅游景点参观游玩,请你观察下列历史景点,回答问题:

                

            图一      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  图二    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  图三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图四

    请回答:

    1. (1) 前三幅图片反映了三处世界文化遗产,他们代表不同地区、不同时期的文明成就。请你按历史先后顺序用图片名称排序。

    2. (2) 导致图四成为一处遗址的罪魁祸首是谁?

    3. (3) 保护历史遗址,请你设计一条保护历史遗址的宣传语。

  • 8. 小明在假期中进行了“三国两晋南北朝”专题旅游。在旅游中小明对一些资料作了详细的记录,没想到笔记本不小心掉进了水中,一些重要的记录模糊了!你能否帮他补充完整,相信你一定行!

    1. (1) 小明来到当年官渡之战所在地,记下了曹操能统一北方的原因之一“在东汉末年军阀混战中,曹操控制了汉献帝,取得了“”的有利地位”。

    2. (2) 在洛阳,小明感受到孝文帝把都城从迁到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决心啊.

    3. (3) 在山西大同,小明参观完著名的石窟后,深深为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石窟艺术而震撼!

    4. (4) 在南京,这个有六朝古都美誉的地方,小明知道除了南朝四个朝代外,还有

微信扫码预览、分享更方便

试卷信息